婚礼,相约战“疫”胜利之后

2020年02月02日08:4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婚礼,相约战“疫”胜利之后

  家住长春市九台区其塔木镇北山村的刘阳已经和未婚夫董越将近10天没有见过面了,原定于2月2日的婚礼也因疫情被暂时延后。

  日子定了,酒店定了,婚庆定了,亲戚朋友也都通知了……疫情来了,全推了。准新娘刘阳刚刚用酒精给家里消完毒,和记者聊起了这场被推迟的婚礼。

  春节前,分别在双阳区和长春市工作的刘阳、董越回到了家乡其塔木镇,为婚礼做最后准备。此时疫情来袭,他俩经过商议达成一致:推迟婚礼。大年初一,刘阳和董越分别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了这样的信息:“由于疫情严重,考虑到亲朋好友的安全问题,本人原定于正月初九(2月2日)的婚礼取消,择日再办。”

  刘阳笑着说:“我俩现在天天视频通话,给婚礼‘善后’呢。婚车、婚纱、婚庆公司、酒席都得退掉……特殊时期,一说大家全理解,都很顺利。虽然有点损失,但值得。”

  “‘嫁不出去’也挺好,自己孙女我还没稀罕够呢。”刘阳的爷爷刘景文戴着口罩笑着说,“以往过年回家就像串门似的,这次一家人在一起能团聚这么长时间。”

  “我也想在家陪陪您,这回待到您‘嫌弃’我为止。”刘阳一脸笑容搂住了爷爷的胳膊。

  铃铃铃……手机视频邀请的声音响起。刘阳立即接通。

  “媳妇儿啊。”

  “别瞎叫,没结婚呢。”

  “不差那几天了,这不想着头一次结婚准备的不充分嘛,多给我几天时间,让我好好给你一个完美的婚礼……等疫情过去了,咱们再挑个好日子,办个热热闹闹的婚礼。”

  一场被延后的婚礼,在欢笑声中再次聊了起来……(记者孟凡明)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