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吉林驰援武汉医护人员战“疫”日记(三):“战胜病魔凯旋归来是给父亲最好的生日礼物”

2020年01月31日20:1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月31日电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经过培训已经进驻疗区,今天是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医疗队队员、ICU科一组张奥父亲的生日。他遗憾无法在这个特殊时期陪伴在父亲身边,但他并不后悔。他说:“待我战胜病魔、凯旋归来的那一天,我会骄傲地将这份成绩,作为迟到的生日礼物送给父亲。我相信,这一定是最好的礼物。”

时间:2020年1月31日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

记录者: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ICU科一组张奥

 

2020年新春伊始,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出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自武汉拉开序幕。病毒迅速蔓延,肆虐全国,严重威胁着广大人民的生命健康。这场疫情牵动着全国医务工作者的心,身在远方的我也为此焦灼不安。

农历大年初一,当我得知吉林省在组建支援武汉的医疗队时,有着重症医学科医生和共产党员双重身份的我,主动请缨保卫武汉。

重症医学科,从我选择这个专业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要与公共突发事件密不可分。在医院,我们是临床科室的最后一道防线,是患者健康的守护者;在国内,我们是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中的主力军。我和我的伙伴们将用我们的专业知识,筑起科学防控的铜墙铁壁,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我真正成为了一名“白衣逆行者”,乘坐CZ5243次航班抵达武汉。作为吉林大学首批医疗队34名医护工作者中的一员,我将前往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医院投入工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期间,我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奋战在一线,争做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前沿战士,充分发挥重症医学专业特长,全力以赴挽救每一个重症病人。

抗疫工作充满了未知,只有医务工作者无所畏惧。因怕家人担心,我并没有将此次任务告诉父母,是身边的领导、老师、同事、朋友的关心和祝福给予我前行的动力。

今天是1月31日,农历初七,也是父亲的生日。我很遗憾无法在这个特殊时期陪伴在他身边,但我并不后悔。待我战胜病魔、凯旋归来的那一天,我会骄傲地将这份成绩,作为迟到的生日礼物送给父亲。我相信,这一定是最好的礼物。

有幸驰援武汉,是人生中宝贵的财富,也真切地体现了我学医的初衷——凡为医者,侠之大者。奉命于病难之间,受任于疫虐之际。国有难,招必归,战必胜!(整理:马俊华)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