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长春高新区“硬核”物资“出征”

2020年01月31日19:5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长春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纷纷向武汉等疫区捐赠医疗物资,回馈社会。

 

修正集团:先后向武汉捐赠共计3500万防控药品物资,包括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推荐药以及免疫调节类产品优尔胶囊、重症救护用药安宫牛黄丸等。

吉原生物:向武汉抗疫一线的南部战区医院医疗队捐赠价值30万元的产品,其湖北省合作伙伴将库房内产品供应湖北省人民医院和武汉三院。

吉林省利华制药: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00余万元的药品,并于1月30日驰援武汉。为保证药品供应,公司一线车间工人取消春节放假,紧急调配生产线,优先满足疫情防控捐赠的需求。

吉林省迈达医疗器械:向吉林市传染病医院捐赠一台价值170余万元的“射频热疗系统”医疗设备,帮助吉林市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长春迪瑞制药:捐赠138万元药品驰援武汉,支持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此外,长春光华科技还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用于采购各类急需的医疗物资;中国生物长春公司正加班加点为疫区生产α-干扰素;长春金赛药业为疫区捐款100万元。

面对疫情,长春高新区相关领导深入驻区药企调研,督促相关企业抢抓生产,发挥各自优势积极驰援。除上述企业外,长春高新区内还有很多企业正在筹备捐赠。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