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区“装备”抢救重患 让我感受到前线同仁的伟大!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柳克祥身穿防护服为危重患者进行手术 

2020年01月31日18:1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的增多,不要出门,隔离,防护,已成为近期最重要的关键词。

吉林省大血管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柳克祥,因从外省回到吉林不足两个星期,此时正处在隔离居住期。

然而,就在昨日,一位34岁的男性患者通过急诊被送到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病诊疗中心,并被诊断为急性A型主动脉夹层,患者出现胸痛剧烈等症,随时都可能发生破裂而导致死亡。

面对这位34岁的年轻患者,此时正在隔离期的柳克祥心急如焚,紧急与院里的感控部门联系,积极沟通采取怎样的措施,既能为患者做上手术,又可以保护患者、保护同事。最终研究决定,柳克祥要全程穿隔离服完成这台手术。

就这样,柳克祥开始了人生首次穿着隔离服“上阵”的手术。在为患者进行手术时,他深刻地体验了此时在武汉前线医护人员的苦,衣服不通气,N95口罩透不过气,非常憋闷。尽管手术只需两个小时左右,柳克祥已经汗流浃背,全身湿透。

此刻,柳克祥想到的不是自己有多累,而是深深感受着前线同仁们的苦和艰难。身在前线的同事们。他表示,前线同事们一次至少要连续穿防护服工作四小时以上,只有体验了才能真切的理解。此时的柳克祥眼圈湿润地说:“致敬我的同事,你们是伟大的!”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