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全力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9日10:27  来源: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原标题:副省长侯淅珉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全力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副省长侯淅珉到省交通运输厅调研交通运输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作用,切实加强工作督导检查,做好行业从业人员自身防护,群策群力把防护措施逐项落地落实,全力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

  侯淅珉首先到省交通运输厅“互联网+交通运输”指挥中心,通过指挥调度平台查看了全省客运站、营运客车、高速公路收费站的疫情防护情况。随后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关于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侯淅珉强调,交通运输行业在疫情防控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行业防控工作的监督指导,履行好行业疫情防控责任,以更严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的传播。一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网格化工作机制作用,形成疫情防控合力。要指导并督促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建立工作机制,积极配合卫健等部门做好检疫站、留观室的设置等工作;要在工作运行中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二要做好全行业从业人员的自身防护。要加强行业从业人员的自身防护教育,提高自身防护意识;要配备充足的防护物资,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的基本防护保障。三要加强工作督导检查。省厅成立的9个督导组要深入一线进行督导和暗访,对工作不到位的要进行通报,情节严重的要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坚守岗位,深入一线,以严格的要求和过硬的作风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侯淅珉还实地检查了长春高速公路客运站、长营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南出口和新立城服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邱鹏,省交通运输厅有关厅级领导,吉高集团总经理、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张士鹏)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