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防控疫情 吉林省信访局提倡网上信访

2020年01月29日10:0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19年末,信访人赵某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将一面写有“人民好信访 一心解民难”的锦旗送到吉林省信访局网络投诉处。不久前,他通过网上信访渠道反映,村里的土地被征占,但并未分得土地补偿款的问题。

吉林省信访局网络投诉处收件后,及时召开协调会议。按照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妥善解决当前农村土地承包纠纷的意见》中的有关规定,对信访人赵某的信访诉求予以支持。一起网上信访,信访人在家通过手机或者电脑就使问题得到了及时有效的解决,既节约了走访的成本,又提高了效率。

近日,为加强疫情防控,吉林省信访局推出网上信访指南,倡导信访群众使用网上信访渠道,减少出行。

在吉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吉林省信访局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及时通过本局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发出倡议,建议信访群众及全省人民,尽量减少出行,反映诉求或提出建议首选网上信访渠道。网上信访较走访方式更加便捷、高效,“足不出户”即可反映问题,并可以通过网络查询、跟踪、评价办理结果。

一直以来,网上信访在反映群众诉求方面占有很大比重,而且关于网上信访的制度机制比较完善。2019年,吉林省信访局接受群众网上信访占比53%,网上信访实现了与群众零距离、心贴心。(王侨)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