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众志成城构筑严密防护网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2020年01月29日09:2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众志成城构筑严密防护网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1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乘火车来到松原市,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防控人员和志愿者。(记者邹乃硕摄)

  1月28日,大年初四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乘火车来到松原市,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防控人员和志愿者。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结合,广泛动员群众,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构筑严密防护网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一下火车,景俊海就地检查松原站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监测排查全覆盖,并嘱咐防控人员做好防护。善友村在村口设置了检查岗,景俊海指出,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面排查外来人员,确保不落一人。减少聚会集会、走亲访友,做好蔬菜肉蛋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好群众生活。他走进松滨社区服务中心,强调要加强重点地区流动人员居家医学观察,发现可疑症状及时隔离救治,坚决守住基层防线。在松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景俊海叮嘱他们按照科学方法,规范操作流程,扎实精准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松原吉林油田医院收治了确诊患者。景俊海与一线医疗团队视频连线,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祝患者早日康复。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大家奋战一线、无私奉献,展现了“最美逆行者”的时代风采。希望大家坚定抗击疫情信心,全力救治患者,保护自身安全,省委、省政府一定做你们的坚强后盾。

  检查期间,景俊海主持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松原市、乾安县工作汇报。他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是一场政治大考、能力大考、民生大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把责任压得再严实一些,把措施落得再精准一些,把防线筑得再牢固一些。要强化防控处置、风险排查、物资保障、医疗救治的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蔓延。完善最佳诊疗方案,全力保障患者生命安全。要坚持科学决策,搞好宣传引导,做到统筹兼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张志军、王志厚等参加活动。(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