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网餐在吉林”行动启动 多举措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2020年01月22日08:2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放心网餐在吉林”行动启动

  近日,省市场监管厅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联合开展了吉林省餐饮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行动以“共建食安新模式放心网餐在吉林”为主题。在启动仪式上,省市场监管厅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签订了智慧监管合作框架协议,成为全国首个省级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智慧监管合作项目。此外,省市场监管厅还创新监管举措,聘任了一批外卖骑手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并现场为骑手们颁发了聘书。

  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建食品安全网络培训基地,共推“食安封签”、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智慧监管数字化升级计划、明厨亮灶等行动,推动形成“部门监管+企业自治”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在食品安全方面,双方将共建智慧监管服务中心,利用科技手段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提升我省网络餐饮食品安全质量水平。通过终端和软件技术服务,实现食品安全保障措施的覆盖提升,推动网络餐饮行业标准化安全管理。

  在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代表为外卖骑手代表发放了进户卡、海报及餐箱贴,其上分别印有食品安全知识。据介绍,以这些随餐配送的进户卡、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海报等为载体,我省将开展食品安全“四进”宣传,即进家门、进商户、进街路、进平台,扩大食品安全宣传范围。(记者徐慕旗)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