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应急管理厅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1月22日08:1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应急管理厅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1日,省应急管理厅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开展应急管理科技和信息化战略合作,实施“智慧应急”工程建设。省应急管理厅负责同志表示,此次签约后,双方将共同开展信息化顶层设计,推进“数字应急”建设,加强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新成果在应急管理领域的广泛应用。“相信依托华为强大的科研实力,融合我省应急管理业已形成的良好开局,必将极大地提升全省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后,双方将共建“智慧应急”联合创新中心,进行相关课题研究,提高应急救援实战能力;针对应急管理科技和信息化相关领域开展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加强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新成果的研究与应用,支持应急管理领域相关工程、规划和标准应用体系等方面建设,推动数字化转型;推进我省省级应急管理信息化和“数字政府”信息化重点工作落实,进行技术方案和工程实施方案的研讨与设计。(记者孙寰宇)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