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 幸福长春”长春市朝鲜族各界群众迎新春专场文艺演出举行

2020年01月17日09:43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同心筑梦 幸福长春”长春市朝鲜族各界群众迎新春专场文艺演出举行

   1月15日,“同心筑梦 幸福长春”长春市朝鲜族各界群众迎新春专场文艺演出在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剧场精彩上演。

朝鲜族打击乐节目《腾飞》演出现场 蒋民摄

舞蹈《长白鼓情》演出现场 蒋民摄

舞蹈《愉快的掷柶戏》演出现场 蒋民摄

舞蹈《敬、爱、礼》演出现场 蒋民摄

 

文艺演出现场 蒋民摄

   此次文艺演出作为2020长春市“我来陪您过大年”系列惠民文化活动之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形式,为长春市民献上一台有内涵、有温度、有特色的文化盛宴,以此展示朝鲜族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长春市各界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次文艺演出分为“寻梦:经典 传承”“追梦:匠新 传递”“筑梦:薪火 传扬”三个部分,共计16个精彩节目。演出以别具特色的朝鲜族打击乐节目《腾飞》开场。随后,朝鲜族舞蹈《愉快的掷柶戏》《长白鼓情》先后上演,这两个作品是长春市朝鲜族艺术馆在2019年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分别获得表演项目一等奖和二等奖的舞蹈作品,此次表演是这两个作品首次在长春亮相。值得一提的是,舞蹈《长白鼓情》中清亮的鼓声、特色的象帽舞充分展现了朝鲜族的民族特色。最后,演出在舞蹈《敬、爱、礼》中落下帷幕。此次文艺演出中的优美的旋律、欢快的鼓点、动人的舞姿让观众大呼过瘾,掌声不断。

   此次文艺演出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指导,由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主办,由延边朝鲜族传统音乐研究会和延边大众音乐协会承办。(蒋民)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