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省体育代表团成立

2020年01月17日09:0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我省体育代表团成立

  1月16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省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省体育局夏季竞技体育运动保障中心综合训练馆召开。副省长、吉林省体育代表团团长安立佳出席会议并向代表团授旗。

  “十四冬”设竞技体育比赛7个冬奥会大项、7个夏季跨项项目、181个小项,设群众体育比赛2个项目、16个小项,共计197个小项,我省代表团320名运动员,将参加除轮滑项目外的179个小项的比赛。截至目前,在“十四冬”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我省代表团获得23枚金牌、29枚银牌、16枚铜牌,暂列全国各代表团第一位,为我省参加本届冬运会赢得了开门红。

  我省代表团在全国“十四冬”上的参赛目标是“保位次、缩差距”。为此,代表团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省、市(州)体育局和训练单位成立备战参赛工作领导机构,找问题、补短板、强保障、提水平,有序推进备战参赛工作;要巩固优势项目,挖掘潜优势项目,与兄弟省市强强联合,以运动员联合培养、联合组队等方式扩大奖牌增长点。同时,将“十四冬”备战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备战同步推进。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月16日至2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全面开赛。(记者刘勃 张宽)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