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两会】王野委员——用科技“武装”老旧小区

2020年01月15日10:3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用科技“武装”老旧小区

  近年来,老旧小区的管理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多重原因造成部分老旧小区容积率高、公共空间少、物业管理差、治安管理难。针对这些现实问题,王野委员提出,可以为老旧小区加装智能门禁系统、人脸识别系统和车辆识别系统,从而对其实现智慧管理。

  结合工作实践,王野提出,可以联合高科技企业研发集信息采集、智能管理、全时控管于一体的智能门禁系统。居民下载并使用手机软件,可以远程实现楼栋智能开锁,方便日常生活。

  此外,考虑到老旧小区还有相当一部分居民是老弱孤残等特殊群体,通过在小区加装智能系统,公安机关在后台可以及时对长时间没有进出记录的空巢老人、孤残人士等服务对象进行实时关注、及时帮扶。

  王野告诉记者,智能门禁系统采集的影像数据与公安机关联网,民警通过后台就能实时掌握出入人员信息,对进出人员进行大数据分析,及时对犯罪嫌疑人员进行预警、防范,保障社会治安平稳有序。(记者陶连飞)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