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图书馆推出明代版刻专题展

2020年01月15日08:2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图书馆推出明代版刻专题展

  14日,由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图书馆承办的专业古籍展览《书林明话——吉林省图书馆藏明代版刻专题展》正式开展。

  展览展出了珍贵典籍72部,内容涉及经史子集全部类目,版本上既有官刻本,也有民间刻本,其中不乏珍本佳椠。在“墨韵源起”“明本揽秀”“版刻撷英”“鉴藏名家”“永乐大典”“永乐南藏”六部分中,全面展示了明代版刻的发展与繁荣。“明代藏本属于古籍善本的一个版本类型,存世量并不是很多,而在这次展览中除了一部《永乐大典》是复制品,其余71部全部是馆藏珍品。”省图书馆历史文献部黄东霞介绍说。

  此外,展览还设置了明代名人书画展区,探索传统与现代的融合碰撞,让观众可以置身其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者裴雨虹)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