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森林消防大队开展“异地同步”野营拉练活动

2020年01月14日16:0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森林消防指战员们行走在茫茫的林海中!伴随着欢快的拉歌声,近日,敦化市森林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以总队新年度开训动员部署会为契机,结合冬季大练兵活动计划,组织所属中队开展“异地同步”野营拉练活动。

前期,大队党委坚决贯彻上级首长指示精神,以开展冬季野营拉练作为冬季大练兵和年度开训的“重头戏”,在全年工作周密筹划的蓝图上撕开一角,一路高歌猛进,用双脚扎实写下队伍新年新气象的第一行。

上午10点30分,位于长白腹地的敦化,气温-20摄氏度,指战员们身负20公斤的装具,开始冬季野营拉练之路。拉练期间,大队紧紧抓住新年伊始天寒地冻这一有利训练时机,结合当前任务实际,组织开展了负重行军、按图行进、识别树种和行军管理等多个实战化科目训练,在艰难复杂地形环境中磨砺指战员战斗血性,全面锤炼队伍遂行多样化任务的综合能力。

同时,为激发指战员斗志,鼓励指战员在森林消防队伍建功立业,大队开展了入党宣誓、拉歌比赛和缅怀先烈等活动,强化任务中政治工作,助推战斗力。在号角声的引领下,大家迈着整齐的步伐,踏着泥泞、迎着寒风,在林海中不断前行……

该大队大队长郭江龙讲到,此次冬季野营拉练,就是要在实践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效果,让指战员们真正体验实战化艰苦环境,使大家从中受到鼓舞,汲取力量,真正树立“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这个信念,从而更好地投身到森林消防队伍发展、建设的工作中去。(刘子豪 李文强)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