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举办“把爱带回家——温暖过年”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启动仪式

2020年01月14日16:0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民生民利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1月13日,敦化市举办“把爱带回家——温暖过年”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启动仪式,敦化市委副书记费聿春出席活动并讲话。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春蕾女童、事实孤儿监护人和两癌贫病妇女代表发放了助学金、救助金、购书卡和书籍,敦化市第九小学副校长马雪莲代表春蕾女童所在学校作表态发言。敦化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副书记和妇联主席、春蕾助学行动受助学生代表、春蕾女童所在学校大队辅导员,事实孤儿监护人和两癌贫病妇女百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市妇联主席高玲主持。

费聿春在讲话中就结对寒假特别行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社会共同关注,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工作;二是希望妇联组织发挥优势,更加有效提供关爱服务保障;三是希望受助妇女儿童乐观向上,增进自强自立的信心力量。

2019年以来,敦化市妇联始终将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积极向上争取中国妇基会、吉林省妇联、吉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延边州妇联购买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对口协作的宁波市象山县妇联和市红十字会、寿险敦化支公司、敦化爱尔眼科医院总价值280余万元的资金和物资,通过实施“两癌”免费检查、春蕾助学、帮扶助困等公益活动,全市2000余个家庭受益。争取中国妇基会总价值4.8万元的母亲邮包和李宁品牌服装,从对口协作的宁波市象山县妇联争取到价值21万元服装,从市红十字会争取到价值28万元生活用品发放给贫困妇女;联合寿险敦化支公司为40名贫困妇女捐赠价值208万元的保险单和生活慰问品;与敦化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妈妈在行动”公益项目,为全市患有眼疾病的贫困妇女儿童提供总价值12万元的眼健康科普知识普及宣传教育、眼疾病义诊筛查、治疗咨询、公益援助等公益服务;吉林省妇联“微光老区行”公益活动走进敦化,为官地镇中心小学校20名学生捐赠李宁运动服,为2名困境儿童捐款4000元,为学校80名学生带来“微光炫彩课堂”儿童道路安全体验课程和“微光运动小达人”户外拓展训练活动;争取州政府购买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资金7万元,其中3万元用于“春蕾女童”的帮扶救助,4万元用于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开展;与对口帮扶的象山县妇联达成帮扶救助两癌患病妇女协议,争取2万元资助10名患病妇女。

今后,敦化市妇联将继续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协调统筹,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动员更多的志愿者结对牵手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多做扶贫帮困、雪中送炭、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把关爱和温暖带给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让孩子们感受到有温度、有厚度的亲情陪伴,让孩子们都能拥有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