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举办第二届汽车零部件新技术科技展

2020年01月14日10:1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第二届零部件新技术科技展”开幕现场。(张咏摄)

13日,中国长春“第二届零部件新技术科技展”在一汽集团总部举行,近百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参展,展示了各类零部件创新技术产品。

据介绍,本届科技展围绕电气化、网联化、智能化三大板块,打造了六大区主题空间,从轻量化到电气化,从智能网联到新能源,集中展示了汽车行业最领先的前沿技术与工艺,展示了零部件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与趋势。

当日,一汽集团还举行了2020年红旗供应链伙伴大会,对红旗品牌战略布局进行详细阐述。

去年,一汽逆势上扬,产销288.9万辆和284.7万辆,同比增长4.4%和1.8%,特别是一汽红旗年实现整车销售10万辆,同比增长203%。一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背后离不开强大的技术支撑,也离不开全体零部件配套企业创新发展。

刚刚闭幕的长春市“两会”,提出培育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坚定不移地举全市之力支持一汽发展,打造世界级汽车及新能源车零部件集群。未来,长春市汽车零部件企业发展空间广阔。

作为长春市汽车产业核心区,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瞄准拥有上万亿规模汽车工业的现代化国际汽车城目标,将以最优的政策、最好的环境,为优秀企业和高端人才提供一流服务。(汽开区)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