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跑步爱好者长春挑战冰雪马拉松

2020年01月13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外跑步爱好者长春挑战冰雪马拉松

中外跑步爱好者长春挑战冰雪马拉松

  2020中国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鸣枪开跑 张瑶 摄

  12日,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跑步爱好者聚集在吉林长春,在严寒环境里挑战冰雪马拉松,感受中国东北别样的冬日魅力。

  2020中国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当天鸣枪开跑,1500名参赛选手分别在半程马拉松、10公里欢乐跑、5公里幸福跑等组别展开较量。

  中外选手竞逐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 张瑶 摄

  长春是中国老牌冰雪旅游城市,早在1998年就创办了首届冰雪旅游节,每年都会吸引大量中外游客前来赏冰玩雪。此次冰雪马拉松是第23届长春冰雪节的主体活动之一。

  赛事起点设置在长春“净月雪世界”,这是当地打造的一座世界级主题雪雕园,雪雕群像总用雪量达到12万立方米,参赛选手们在参与冰雪竞技的同时,也能尽情欣赏壮美的冬季美景。

  途中,赛事主办方准备的烤地瓜、煮苞米、冻梨、羊汤、豆浆、姜糖水等极具中国东北特色的赛事补给也成为此次冰雪马拉松的一大亮点。“没想到跑马拉松还能体验东北美食。”一位参赛者笑着说。

  最终,中国选手李家辉、王薇分别获得男女半程马拉松的冠军。

  中外选手竞逐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 张瑶 摄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活动指导处处长隋泰斗介绍,通过体育赛事和旅游文化的结合,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未来这项赛事也将继续扩大国际影响,增进中外文化交流。

  另据记者了解,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已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荣耀冰跑结成友谊赛,每年双方均为对方提供一定数量的免费参赛名额。今年,就有20名俄罗斯选手获得了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的免费参赛资格。

  今年2月,长春市也将组织跑步爱好者参加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荣耀冰跑,并游览当地旅游景点。(完) (谭伟旗)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