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个冰雪产业学院成立

2020年01月11日09:5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全省首个冰雪产业学院成立

1月10日上午,吉林省首个冰雪产业学院在通化师范学院成立。该学院由通化市政府与通化师范学院共建,在吉林省率先探索开设冰雪类专业,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加快冰雪人才培养,服务全省冰雪经济发展。

通化市冰雪文化底蕴深厚,冰雪项目与人才优势突出,素有“新中国滑雪起源地”“中国滑雪之乡”之美誉。此次校地共建冰雪产业学院,是加快实施通化市“十大行动、百项工程”的具体行动。

冰雪产业学院揭牌仪式现场,通化市政府与通化师范学院现场签署《通化市人民政府与通化师范学院共建通化师范学院冰雪产业学院协议》,启动通化师范学院冰雪产业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并为冰雪产业学院揭牌。学院成立后,将充分利用通化优质的冰雪资源,依托通化冰雪产业传统人才优势和通化师范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加快冰雪急需人才和领军人才培养,精心打造冰雪人才培养的“蓝海”,把冰雪产业学院建设成为我省冰雪教育基地、冰雪科学研究基地、社会服务与成果孵化基地和国家冰雪体育人才培养基地。

“冰雪产业学院成立后,还将联合通化市体育运动学校、通化职教中心组建长白山冰雪产业职业教育集团,创建滑雪实训基地,在‘中国雪都’崇礼设立冰雪产业学院分院,推进冰雪产业发展,服务冰雪经济发展。”通化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王化来说。(记者王忠先 李铭)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