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伤工人检测钢轨,养护人员铲雪除冰

风雪中守护回家路(暖相册)

2020年01月10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月8日,长春工务段德惠探伤班组的安全瞭望员在等候列车通过。
  新华社记者 许 畅摄

  1月9日,滁州养护工人除雪保畅通。
  李晓村摄(人民视觉)

  严冬来临,雨雪天气频发,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少挑战。各地一线工作人员无畏风雪严寒,辛勤工作,保障出行安全畅通,默默守护旅客回家的路。

  数九寒天,地处东北的吉林省最低气温已低至零下20摄氏度。铁路长春工务段的德惠探伤班组共有7人,负责京哈铁路德惠至松花江桥段38.5公里的钢轨、道岔和焊缝探伤检测工作。每次探伤班组作业过程中,均有一前一后一中3名安全瞭望员,前后相距4公里,在有列车经过或其他突发状况时提醒探伤工人暂停工作,保障安全作业。

  1月8日晚,安徽省滁州市暴雪,公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养护和路政人员全员出动,第一时间赶赴境内六条国、省主干线公路上除雪保畅、疏导交通、解困故障车辆。经过一夜的连续奋战,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基本无积雪,通行正常。截至目前,全市公路部门国省干线投入应急人员422人,融雪剂40吨,巡查车辆53台,应急抢险机械32台。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0日 14 版)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