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零突破!吉林师范大学上榜2020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名单

2020年01月09日11:4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吉林师范大学《用好网络媒体,做活思政文章——“吉小狮”创意策划工作室建设的思考与实践》荣获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络育人方向精品项目立项。本次评选,获批的吉林省高校为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3家。值得关注的是,吉林师范大学实现了近年来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零的突破。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是教育部思政司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一体化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举措。每年评选100项,是衡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果与成效的重要评选。本次入选,是对吉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成果与成效的极大肯定和鼓励。

多年来,吉林师范大学始终坚持课上课下、线上线下多渠道、多阵地相结合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模式,紧扣时代脉搏,主动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新特点新规律,将网络文化建设纳入“大思政”格局,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心延伸到网络空间,把育人要求融入到网络空间,把文化阵地构筑到网络空间。构建起网上全方位、立体化传播育人的“大思政”体系,实现网络思政成果覆盖面最大限度拓展延伸。

今后,该校将根据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标准(试行)》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管理办法(办法)》文件精神,以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开展网络育人工作的实践探索,为新时代高校网络育人工作做出更好的示范引领。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