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总工会启动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2020年01月08日09:4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总工会启动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为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省总工会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全省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已于2019年12月底全面启动。截至2020年1月3日,省总工会本级已筹集送温暖资金1200万元,预计将慰问走访困难职工家庭约2万户,总计慰问金约6000万元。

  送温暖活动期间,各级工会将走访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厂办大集体改制企业和面临困难的民营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困难成因、职工安置和政策待遇落实等情况,与企业共研解决之策、共谋发展之道;深入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了解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问题;重点关注困难地区、困难行业、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群体,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企业职工、功勋工人、工亡遗属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做好职工福利和生活保障,向职工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开展职工生活保障和心理健康服务等项目;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帮助职工特别是农民工解决春运返乡中遇到的问题。

  省总工会将组成13个走访慰问组,由省总领导带队,分赴9个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扩权强县试点市及省直企业走访慰问。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送温暖活动慰问范围更广,由原来的更多关注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向长期在高(低)温、高空、有毒有害等环境中工作的一线职工、在苦脏累险艰苦行业岗位上工作的一线职工、组织需要长期异地工作的职工、重大灾害期间坚守抗灾一线的职工等十类困难职工群体拓展。(记者聂芳芳)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