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石化重点环保项目顺利开车投产

2020年01月08日08:5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吉林石化重点环保项目顺利开车投产

  日前,吉林石化动力一厂投资1.8亿元的新1号锅炉正式达到生产条件,标志着历时17个月的新1号锅炉顺利开车投产,数据显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烟尘颗粒物符合国家超低排放标准。

  新建1号炉为220吨/小时的循环流化床锅炉,该项目是吉林石化响应国家环保排放要求所推进的一项重大环保项目,该项目的顺利投产将进一步提升吉林石化环保整体水平,切实减轻工厂的环保压力,更好地为化工装置提供稳定的动力保障。为了确保项目顺利开车,吉林石化公司组织锅炉、电气、仪表、脱硫等专业提前介入施工作业,开展“三查四定”工作,通过开展工程质量“回头看”,切实提高工程建设质量,确保施工建设顺利进行。据介绍,截至2019年12月27日,新1号锅炉运行平稳,产汽量达7.34万吨,二氧化硫浓度6.7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8.3毫克/立方米、烟尘颗粒物1.6毫克/立方米,环保指标远低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完全达到了设计水平。(刘姗姗 周莹)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