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墨香送福——敦化市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2020年01月07日16: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墨香飘长城,春联送祝福。1月7日,敦化市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敦化市黄泥河镇,来自敦化市文联老年书画研究会、书法家协会的李连成、徐衍俊等文艺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泼墨,温暖奉送出一副副“文化年货”。

上午8时,伴着洋洋洒洒的小雪花,志愿者们迎着寒风驱车赶到了黄泥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准备好笔墨纸砚,开始了活动。村民们得知是送春联活动后,也纷纷赶到活动现场,现场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志愿者们共计书写了200余副春联及200多个福字,村民纷纷与志愿者们拍照留念。李连成说:“今天市文联组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给村民送春联、献爱心,事情虽小,但意义不凡。大红福字和春联不仅送上新春祝福,更主要的是温暖了村民们的心,也是用春联宣传新时代精神,挥豪讴歌了新时代。能参与其中,我很荣幸!”

一副副春联上书写着喜庆的话语,也寄托了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福。村民们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整个活动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同日,另一组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胜利街长城社区,书法家协会修丹、孟宪生等12名文艺志愿者提前为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当天上午8时30分,文艺志愿者摆好笔墨,开始为居民写春联。“喜居宝地家业旺 事业有成满堂春”,居民王大姐拿到充满年味的手写春联后,小心翼翼地放在地方摊平,等待墨干,“我们家就喜欢这种手写春联,往年去店里买不到中意的,现在有书法家送春联到家门口来,今天挑了个喜欢的词让书法家帮忙写,很有意义。”王大姐笑着说。

笔者在现场看到,书法家写的春联既有经济繁荣百业兴旺的幸福美景;也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还有家和万事兴的愿景……拿到春联的居民们个个喜笑颜开。不到三个小时,书法家们共挥笔赠送近300副春联。(陈秀花 张晓娜/文 于艳玲/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