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1月07日09:34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吉林省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

  新年伊始,在辉南县的花鸟市场、山货庄、农贸市场、集市、宾馆饭店等场所,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辉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单位一起,开展了联合执法大检查,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和非法出售、购买野生动物的行为,同时对利用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行政许可审批、日常监管等情况进行检查。

  这样的联合执法大检查,在吉林省全省范围内同步展开。

  记者从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2020年初,吉林省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在全省范围内对花鸟市场、农贸市场、宾馆饭店等场所进行检查和专项整治,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以及非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行为。

  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下发了《关于印发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打击非法猎杀和经营利用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集中整治乱砍盗伐、非法狩猎等问题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吉林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联合有关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项整治活动。吉林省林草局派专人赴全省各地调研指导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建立健全野生动植物保护长效机制,营造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良好氛围。(李志明 李月安 魏静 摄影李月安)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