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援科威特医疗队凯旋

2020年01月07日08:2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中国(吉林)援科威特医疗队凯旋

  1月3日下午,CZ6146航班稳稳停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中国(吉林)第12批援科威特医疗队圆满完成援外任务返回祖国,踏上吉林大地。吉林省卫生健康委、省人民医院、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省结核病医院和省神经精神病医院等派员单位领导及队员家属为他们送上鲜花,并热情拥抱,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自1993年吉林省开始承派援外医疗队,迄今为止,已向科威特派出医疗队12批,医务人员177人次。第12批援科威特医疗队于2017年8月派出,因外事工作需要超期完成援外任务。此次有7名队员回国,6名继续留任与第13批队员一起执行援外任务。

  “在科威特,来我们诊室的患者越来越多,证明我们的医疗服务得到了科威特人民的认可。平时我们通过诊疗服务和文化宣传,还让他们了解更多中国文化。援外医疗队员不仅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更是连接中科友谊的纽带。”第12批援科威特医疗队队员刘丽娟说。

  据悉,医疗队共接诊患者4.1万人次,治愈或有明显改善的病人6000余名,队员们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当地患者的信任和尊重,受到了科威特政府和中国驻科威特使馆的一致好评,为促进中科友谊作出卓越贡献。(记者毕雪 实习生赵健儒)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