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净月论坛”影视产业发展论坛在长春举行

2020年01月03日18:2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月3日电 (王海跃)3日上午,2020“净月论坛”影视产业发展论坛在长春净月潭益田喜来登酒店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200余位影视专家、产业精英汇聚一堂,聚焦“影视产业的发展与未来”主题,展望长春影视发展愿景、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谋划影视新兴产业布局。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路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论坛现场。王海跃 摄

论坛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原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中国电视家协会秘书长孙崇磊,著名导演、演员梁天,吉林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导演宋江波,北文时代董事长万子千分别围绕中国电影产业的未来——电影票房与产业链的关系、从演员的师承关系看电影产业的人才需求、新时代语境下的主流电影、5G时代视频产业的市场前景等话题进行观点分享与对话互动。

本次论坛,在为参与影视产业发展的企业家们提供未来发展建议及专业性、权威性投资指向的同时,也为关注和热爱电影事业的大众提供了关于影视文化产业的精彩研判。

据介绍,长春市将以净月高新区为核心,带动莲花山和双阳北部,打造长春国际影都,构建以影视、文创产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路在致辞中提到:“长春将整合长春东南部优越的自然、地理和人文要素,持续推出精准高效的影视产业政策,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和产业生态,全力打造世界级的超大型影视文创产业集群。着力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影视科技企业,打造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电影、电视剧、动画、网剧,推动长春电影节全面升级为‘长春国际电影节’,不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积极筹建长春电影学院,努力构建影视创作、影视制作、影视娱乐、影视传媒、影视演艺等融合发展的影视产业生态圈。”

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路致辞。王海跃 摄

长春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是一座“电影城”,长春电影制片厂作为新中国第一家电影制片厂,先后拍摄出《英雄儿女》《上甘岭》《刘三姐》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成为人们心中永不褪色的红色回忆。自1992年起,长春已成功举办了14届长春电影节,不仅促进了中外电影文化的交流,也为长春影视产业升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以来,长春市委、市政府把影视文创产业列为重点发展的“四大板块”之一,将影视文创产业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净月高新区将紧紧抓住长春市经济发展风向标,在第一时间汇集影视界精英,拓展和延伸产业链条,共谋区域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未来。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