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杂技晚会《冰雪家园》在长春首演

2020年01月02日09:20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主题杂技晚会《冰雪家园》在长春首演

2019年12月31日,长春市“我们的中国梦”系列文化艺术活动主题杂技晚会《冰雪家园》在长春人民艺术剧场精彩上演。《冰雪家园》由长春演艺集团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精心打造,是以突出冰雪文化、展示地域特色、讲述长春故事为宗旨的主题杂技晚会。晚会整体内容以杂技为主,以特色舞蹈、民族音乐及多媒体技术为辅,近20个经典节目重新组合编排,将多种表演形式、民俗文化相融合,共同构成了描述美好冰雪家园的华美乐章。

晚会主要演绎了在白山黑水间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冬日的冰雪将这里装扮成了圣洁的童话世界,在这里,所有的人、动物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处处都充满了爱与真情。演员们各个身怀绝技,精彩的表演引发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现场气氛热烈。

《冰雪家园》为原创晚会,以冰雪文化为主题元素,将杂技技巧与冰雪主题完美融合,大大增加了杂技的观赏性和艺术性。同时,它也是对杂技、戏剧、音乐、舞蹈、动漫等艺术形式的跨界融合,是对舞台艺术表现力的一次大胆创新。

在长春市文广旅局支持和指导下,长春演艺集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杂技团全体主创人员和演职人员团结一心、形成合力、加班加点、紧张排练,为了将《冰雪家园》打造成一台既能驻场演出又能“走出去”展演,既能进殿堂又能下基层,既代表长春特色冰雪文化又代表长白山文化的一台可以长期演出的精品晚会而不懈努力,终于在元旦期间能为春城百姓奉献一道奇幻的杂技盛宴。

主题杂技晚会《冰雪家园》将长春特色的冰雪文化与精品舞台演出完美结合,未来长春演艺集团将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本土剧目的打造与输出,着力加强文化消费市场的培育与激活,为长春文旅事业的繁荣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记者姚婉如)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