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40余项活动激活白城冰雪新动能

2020年01月02日08:5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40余项活动激活白城冰雪新动能

  记者从白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日前,白城市冰雪文化旅游季启动。冰雪季是白城发展冰雪产业、冰雪经济的崭新起点,也是当地推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教育融合发展的全新探索,旨在进一步丰富我省西部地区的冰雪产品供给,切实将“冷资源”变为“热经济”,切实将“冰天雪地”变为“金山银山”。

  为了推动冰雪产业发展,2019-2020年雪季,白城重点打造了洮北区双龙滑雪场、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冰雪乐园、白城经济开发区港元滑雪场、通榆县嘉禧冰雪乐园、镇赉县胜利滑雪场等5家滑雪场,以及27块冰场。冰雪新业态为当地市民百姓和游客提供了玩冰嬉雪的新选择。

  冰雪季期间,白城将组织开展第九届速度滑冰比赛、雪地足球比赛、“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2019-2020)”、吉林省“体彩杯”大众速滑赛,月亮湖、向海、哈尔淖冬捕活动,中小学生冰雪冬令营、元宵节灯展等40余项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记者李樊)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