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到延吉市调研社会工作人才建设情况

2020年11月20日15:2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1月18日,吉林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处长綦殿学率调研组来到延吉,就推进社会工作人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公园街道杨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翟宇佳 摄

调研组先后来到公园街道杨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河南街道白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学街道娇阳社区、北山街道怡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地了解社工项目开展情况、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及“三区计划”项目实施情况。

调研公园街道杨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翟宇佳 摄

2015年以来,延吉市连续六年承接国家“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和吉林省福彩公益金项目,共有13个机构16个社区参与承接18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富有特色地开展安置帮教、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居家养老、青少年和民族融合等社会工作服务。目前,社会工作在延吉市6个街道全面铺开,卓有成效地开展涉及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直接受益人群1.5万余人次,间接受益人群3.8万余人次,为延吉市专业社工团队建设和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调研进学街道娇阳社区“三区计划”项目实施情况 (翟宇佳 摄

同时,延吉市加大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力度,建立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简化办事流程,推动社区本土服务性、公益性、互助性社会组织发展。目前,全市共注册登记各类社会组织574家,其中注册社区社会组织31家。先后培育注册19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配备专业社工72人。各机构在社会服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先后组织开展“圆梦助学”“三点半课堂”“关爱折翼小天使”“走进大山里的孩子”等70多个社会工作项目,累计提供社会服务2万余人次,不断满足居民群众服务需求。

綦殿学对延吉市社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教育培养力度,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释放更加广阔的从业空间,切实发挥其专业优势,提供更多专业服务,促进社会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翟宇佳)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