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明到榆树市康甲村、民主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3月28日09:5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27日,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明在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任宏雷的陪同下,到榆树市新立镇康甲村、大岭镇民主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榆树市委书记高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华陪同调研。

 

 

“扶贫产业收益怎么样?”“危房改造还有没有存在的问题?”“贫困户饮水是否达标?”“村里还有没有实际困难?”在新立镇康甲村村部,赵明一行详细了解了该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赵明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榆树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把扶贫工作落实落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逐一对账销号。要进一步细化各项政策,坚持“一户一策”,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再检查,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防止边缘户返贫,确保政策兑现、群众受益。要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做到工作细致、措施精准、考核严格、整改到位、普查真实,主动对标对表,及时查缺补漏,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差一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身体怎么样?”“扶贫措施到位没有?”“家里的自来水有没有杂质?”“冬天屋里冷不冷?”“还有没有困难需要帮助?”在走访慰问贫困户时,每到一处,赵明都关切地询问她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子女就学情况,鼓励她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并叮嘱陪同干部,要随时关心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及时解决她们面临的生活问题。

 

大岭镇民主村大棚建设项目和续建项目,分别于2018年12月和2019年4月由榆树市人民政府批复建设,总投资96万元,目前摆放平菇菌袋6万袋,产生的收益将全部用于民主村贫困户分红。“项目进展到哪一步了?”“贫困户受益情况怎么样?”赵明实地踏查项目现场,详细询问相关情况。他指出,只有产业发展起来,脱贫才有保障,发展才有后劲,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着力构建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逐步把产业做大做强,切实打牢脱贫攻坚基础,为决战脱贫攻坚、促进农民增收创造条件。

 

榆树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工商联及所到镇领导陪同调研。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