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交通运输发展今年将确保投入249亿元

2020年03月06日09:3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全省交通运输发展今年将确保投入249亿元

在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省交通运输厅3月5日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确保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019年,全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01.3亿元、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8.9%,同比增加40.9亿元、增长16.1%。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209亿元,集安至通化、榆树至松原、辽源至东辽、吉林至机场4个项目348公里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284公里,通车总里程达到3582公里,新增集安市、榆树市通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完成投资26.1亿元,建设沿边一线、省际通道和口岸桥梁等21个项目502公里,建成6个项目119公里;农村公路完成投资63.5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590公里、改造危桥102座、实施安防工程2530公里。

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发展计划全口径确保投入249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建设确保完成投资105亿元,建成通车5个项目869公里,新增通车里程718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投资20亿元,建设18个项目412公里,建成30.1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计划投资13.1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

按照省委、省政府“三抓”“三早”行动部署,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续建项目要在4月10日前全面复工;新开工项目将并联推进各项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建设。

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扛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动摇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邹鹏亮)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