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新春走基層丨長天集團和安公司運營服務處:做好“燃氣管家” 守護平安幸福

2024年02月08日16:4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臨近春節,長天集團和安能源公司運營服務處運維中心對轄區內非居民用戶進行了一次走訪和全面檢查,“年前我們對非居民用戶進行了一次大走訪,記錄了用戶年后的營業時間。年前安檢一次,年后再安檢一次。”周士旭說,這樣可以保証轄區內的非居民用戶的用氣安全,確保大家過個平安祥和的春節。

作為長天集團第一家區域能源全資子公司,和安能源公司始終秉承“安全先於一切,服務重在落實”的理念扎根黃龍大地,業務涵蓋天然氣供應,CNG、LNG點供,天然氣供熱、泛能等綜合業務,為農安縣城區、伏龍泉鎮、前崗鄉、三盛玉鎮等約5.6萬戶居民用戶,近300家非居民用戶提供服務。

“我們主要負責非居民用戶的查表和安檢,主要檢查燃氣設施、壓力表、報警裝置、鍋爐等設施。”長天集團和安能源公司運營服務處運維中心主管周士旭說。

農安縣惠買紫玉生活超市是一家大型綜合性超市,是農安縣保障民生的重要企業。“2023年12月,我們了解到超市想要在春節前能使用上天然氣,我們及時溝通,加班加點工作,從簽訂用氣合同到施工通,氣僅僅用了11天。”周士旭說。

及時解決用戶的問題,定期對用戶回訪,了解用戶需求和反饋……長天集團和安能源公司以用戶為中心,在工作上注重效率,與用戶建立關系,做到服務負責區域內燃氣用戶的全周期管理,為用戶提供安全、優質的服務。

此外,為讓居民實實在在享受到使用燃氣的便利,周士旭帶隊加班加點,僅用2天時間便完成了農安縣英才小區1—4棟的通氣工作。“該小區是老舊小區,老年人較多,他們對通氣的意願比較迫切,多次來單位咨詢通氣情況。公司為解決老百姓用氣的實際困難,派我和同班組同事進行通氣工作。”周士旭說,春節之前,真正解決了百姓的實際問題,看到居民們順順利利使用上燃氣,心裡很高興。

按照工作計劃,長天集團和安能源公司運營服務處運維中心已經排好了值班表,“越是節假日越不能放鬆,我們將加大巡查頻次,守護千家萬戶過個溫暖祥和的春節。”周士旭說。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