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聲聲祝福傳黨情 濃濃關懷暖人心

2024年02月08日08:4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聲聲祝福傳黨情 濃濃關懷暖人心

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省領導吳海英、胡家福、張恩惠、韓福春、史文斌、曹路寶、李明偉、王秋實、席栓柱分赴全省各地開展走訪慰問活動,送去黨和政府的親切關懷,並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春節前夕,省委副書記吳海英走訪慰問院士專家和駐吉部隊,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新春祝福。吳海英先后看望慰問了姜會林院士、林學鈺院士和國家杰出青年學者徐海陽,詳細了解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她表示,院士專家是吉林的寶貴財富,希望各位院士專家繼續發揮自身優勢,為吉林深入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培育“四大集群”、發展“六新產業”、建設“四新設施”,貢獻更多力量。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做好院士專家聯系服務工作,讓院士專家在吉林工作順心、生活舒心。在省軍區通信中隊,吳海英與戰士們親切交流,並對省軍區過去一年在服務地方發展、搶險救災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貢獻表示感謝。她表示,吉林將繼續弘揚“雙擁”光榮傳統,深入開展擁軍優屬活動,持續鞏固軍政軍民團結良好局面。希望廣大官兵繼續支持吉林經濟社會發展,努力為推動吉林全面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建設第二故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2月7日,省委常委、延邊州委書記胡家福在延吉市走訪慰問原州級老同志、老黨員、專家人才、優撫戶、特困勞模、特困殘疾人和城市低保戶。在吳長淑、高勇等原州級老同志家中,胡家福與老同志促膝談心、聊敘家常,關切詢問他們的生活起居、身體健康狀況,希望老同志們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延邊發展,為推動延邊跨越趕超貢獻智慧和力量。在看望成憲武教授時,胡家福勉勵他充分發揮學術優勢和技術專長,為延邊醫療衛生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在王繼根、崔風天、黃今玉、車光洙、金銀山等黨員群眾家中,胡家福詳細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送去黨的溫暖和節日祝福,並要求有關部門對他們加強關懷幫助,切實把黨和政府的關懷溫暖送達百姓心坎。

春節前夕,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張恩惠走訪慰問部隊官兵及優撫對象、院士專家、老黨員、困難黨員,以及榆樹受災地區群眾,向大家送去新春祝福。張恩惠來到省軍區警備糾察隊等基層單位和武警吉林省總隊慰問,看望全國自強模范、吉林楷模、革命傷殘軍人王琦,指出要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良好局面,匯聚振興突破磅礡力量。在看望市級老同志張明遠時,張恩惠希望老同志發揮獨特優勢,一如既往關心支持長春發展。他登門拜訪中國科學院長春光機所,看望陳星旦院士,看望老黨員鄧葉芸和生活困難黨員張鳳林、王宏允。張恩惠還深入榆樹市八號鎮興國村,察看恢復重建情況,給鄉親們拜年,鼓勵大家堅定信心,攜手共建美好家園、創造幸福美好生活。

春節前夕,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韓福春到長春市和白山市親切看望院士專家、走訪慰問困難黨員和脫貧戶,送上關心關懷和新春祝福。在吉林農業大學,韓福春對中國工程院院士、吉林農業大學農學院教授李玉在菌物研究領域取得的突出成績表示贊許,感謝他為我省現代農業建設所作出的貢獻,希望他繼續發揮高科技人才優勢,推動更多科技創新成果在吉林轉化。韓福春還電話慰問了在省外的中國工程院院士、吉林省農業科學院雙聘院士陳溫福,吉林農業大學副校長、食品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劉景聖。在白山市看望困難黨員和脫貧戶時,韓福春詳細詢問他們的生產生活情況,要求相關部門做好產業帶動、就業增收、機制保障,積極推動農業結構調整,高質量推進鄉村振興。

近日,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史文斌先后到延邊州、四平市、長春市走訪慰問。史文斌到和龍市東城鎮光東村、圖們市月晴鎮白龍村、雙遼市茂林鎮農林村,看望老黨員金桂月、孫貴文和困難黨員董學峰,詳細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聽取省紀委監委駐村干部工作情況匯報。他強調,要堅持以黨建引領鄉村全面振興,因地制宜發展產業,提升鄉村治理能力,切實增進民生福祉。在中國科學院長春應用化學研究所,史文斌慰問了中國科學院院士楊秀榮及科研人員,對他們多年來立足吉林、心系科研,為吉林振興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在慰問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先進工作者汪江時,史文斌要求,全省紀檢監察干部要敢於善於斗爭,始終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規守紀的標杆。

春節前夕,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曹路寶到長春市、長白山保護開發區走訪慰問。在長春市,曹路寶看望了全國自強模范王琦、吉林大學高端專家人才劉明遠、老電影工作者陳學潔、老藝術家賈惠敏,向他們致以親切問候,曹路寶表示,要在全社會廣泛宣傳模范人物先進事跡,發揮榜樣示范引領作用,凝聚向上向善力量。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務工作,搭建人才施展才華的廣闊舞台,吸引更多人才扎根吉林熱土。要關心關愛老藝術家,讓他們繼續發揮余熱,傳承發揚好吉林優秀傳統文化藝術。在長白山保護開發區,曹路寶看望了困難群眾左鳳芹、困難老黨員孫常安,詳細了解他們的身體健康和生活情況,要求當地有關部門落實好保障政策,讓困難群眾更好感受到黨的溫暖,共享吉林發展成果。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李明偉到長春市公安局二道區分局東盛路派出所,調研春節期間安保維穩工作,為一線執勤民警送上祝福。李明偉看望了正在工作的民警輔警,聽取“扁擔精神”情況介紹,慰問困難黨員姜海洋、困難輔警張秀國及傷殘民警王心紅家屬,詳細詢問家庭生活情況、存在實際困難,勉勵他們堅定信心、努力工作,叮囑相關部門用心用力幫助他們解決后顧之憂。他指出,做好春節期間安保維穩工作責任重大,各級公安機關要以群眾急難愁盼為導向,堅持打防結合,深化“警地融合”“警民融合”,加強社會面整體防控,有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要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傳承發揚“扁擔精神”,堅守人民立場、厚植為民情懷,夯實政法工作群眾根基。

1月17日、2月3日,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秋實分別深入遼源市和長春市,走訪慰問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困難群眾、基層一線同志和原省級老同志,送去黨的溫暖和組織關懷。在東遼縣金州鄉雙福村,王秋實來到生活困難黨員趙艷娟、老黨員楊維義、困難群眾吳任才家中,詳細了解生產生活情況,要求當地落實好各項幫扶措施,鼓勵他們堅定信心跟黨走、過上幸福好生活。在看望駐村工作隊時,叮囑大家要沉下心來,扎實工作,結合主題教育,積極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大力發展鄉村產業,努力建設宜居宜業的和美鄉村。在原省級老同志唐憲強家中,王秋實與老同志親切交談,詢問生活和身體情況,希望他保重身體,多提寶貴意見建議,繼續發光發熱。

2月4日,省委常委、省軍區少將司令員席栓柱來到軍事科學院軍事獸醫研究所,看望慰問夏咸柱、金寧一兩位院士。席栓柱與兩位院士親切交談,詳細詢問他們的科研、工作和身體情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兩位院士致以誠摯的問候,並對研究所為國防和軍隊建設、我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突出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建設世界一流軍隊,人才是核心,兩位院士是著名的病毒學家,更是創新發展的領軍者。我省對人才建設非常重視,期待兩位院士在積極開展前沿科學研究的同時,把更多科研成果轉化為生產力,為吉林全面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作出應有的貢獻。(記者李娜 金澤文 孟凡明 趙夢卓 王雨 楊率鑫 祖維晨 劉巍 代黎黎)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