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有回音丨網友建議增加換電站數量 吉林白山新建換電站12月25日試運行

2023年12月19日08:2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2月19日電 (記者王海躍)近日,吉林省白山市網友在“領導留言板”給白山市市長留言,建議政府根據新能源汽車的保有量,並考慮長遠發展需要,適當優化換電站布局,增加換電站數量,擴大換電站規模。

“領導留言板”截圖

“宏泰三期東北角建有光明街換電站,這裡經常出現新能源出租車排長龍等候充電的現象,一直排到白山游泳館以西很遠的地方,這種狀況對新能源出租車的運營效率造成了很大的影響。”網友在留言中寫道。

收到留言后,白山市政府迅速協調白山市交運局核實處理。該局工作人員在光明街換電站聽取新能源出租車司機群體意見和建議,與市工信局、交投集團負責人共同分析原因、研究措施。

“領導留言板”截圖

據悉,針對目前已有的1號、2號換電站,白山市交運局採取四項措施確保其高效運營:聘請專業人員到現場排查設備故障,進行全面維護保養,確保正常運轉,同時聘請其為技術顧問,定期進行指導維護服務﹔增加換電站服務崗位人員,減少換電滯留時間,加強與出租車司機溝通聯絡,獲得理解支持﹔加強換電站操作人員專業技術培訓,增設技術維護崗位,制定“凌晨維保”制度,確保設備平穩無故障運行﹔增設出租車底盤除冰裝備,加裝防雪棚通道,減少雨雪天對換電的影響。

與此同時,白山市正在建設3號換電站。據了解,3號換電站建設工作於9月28日正式啟動,預計12月25日開始試運行。

下一步,白山市交運局將協調市工信局、城發集團、交投集團積極採取措施解決好新能源出租車冬季換電難問題。

民生事無小事。您有哪些急難愁盼也來“領導留言板”說一說吧。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