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明日開幕!第七屆吉林雪博會亮點紛呈 你准備好了嗎?

2023年12月14日15:4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2月14日電 (記者王海躍)記者從吉林省文旅廳獲悉,第七屆吉林冰雪產業國際博覽會(以下簡稱吉林雪博會)開幕式將於明天(12月15日)盛大開幕。

本屆雪博會以“振興冰雪經濟 共享長白粉雪”為主題,設有6個板塊共32項活動,將以“長白天下雪”品牌全球發布會、第七屆吉林冰雪產業國際博覽會開幕式、“圓桌會議”、中國旅游發展50人論壇等為代表的8項主體活動為開端,聯動全省各地開展冰雪文化、旅游、體育、商貿、裝備等各類冰雪節事賽事商貿活動近400項。

據悉,本屆雪博會設置了冰雪盛典主題館、冰雪后現代生活主題體驗館、冰雪長春主題館、冰雪之約文博主題館、“非”凡絲路主題館、冰雪駕乘主題館、長白天下雪城市主題館共七個室內展區展館﹔還設置了主題冰雪樂園、熱雪大賽賽事區、冰雪運動賽事區三大室外體驗區。

與往屆雪博會相比,本次大會有四大亮點:一是參與范圍最廣:大會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3000余名重要嘉賓將參會參展﹔二是產業覆蓋面最全:10余個領域455家單位的參展,基本涵蓋了冰雪產業各個領域、整個鏈條﹔三是國際化程度最深:得到多個冰雪國家和城市的關注與支持,主賓國法國及愛爾蘭、瑞士、芬蘭、加拿大等9個國家代表現場參會﹔四是文化元素最鮮明:非遺主題館已確定100多項世界和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參展、文博主題館已引進包括中國國家博物館等109家國內頂級文博單位參展。

近年來,吉林把發展冰雪經濟作為打造“萬億級”大旅游產業的重要引擎,積極探索打通“冰天雪地”向“金山銀山”的轉換通道。吉林“雪博會”作為目前國內唯一以雪為主題的博覽會,是東北地區最具規模、最有影響力的冰雪產業綜合商貿展洽活動。自2016年開始,已成功舉辦6屆,截至目前,累計展覽面積超過60萬平方米,參展品牌2500余家,接待觀眾63.5萬人次,在國內外冰雪業界擁有良好的知名度。吉林冰雪品牌的影響力、號召力持續擴大,市場關注度、美譽度持續提升,“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長白天下雪”成為深入人心、享譽海內外的品牌形象。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