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冰雪長春有多美?

2023年12月14日15:4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2月14日電 (記者王海躍)第七屆吉林冰雪產業國際博覽會將於12月14日—21日在長春舉行,作為以四大滑雪場領銜、全面展示長春市冰雪新產品的3號館—冰雪長春主題館,又有哪些打卡亮點呢?

走進冰雪長春主題館,感受冰雪長春的美輪美奐。

3號館—冰雪長春主題館,佔地面積3400平方米,共設置長春冰雪新天地、冰雪競技、冰雪研學、冰雪運動、冰雪商貿、冰雪溫泉、長春禮物等10個展區。長春市內各大冰雪景區、四大滑雪場、文旅綜合體、溫泉酒店、非遺老字號等60余家文旅企業參展。

特色展區看點豐富

今年的長春冰雪新天地互動性更強、聲光電運用更廣、地域文化融入更多、產品設計元素更新、體驗感更加豐富。長春冰雪新天地景區總佔地面積156萬平方米,主題為“冰雪絲路 龍騰盛世”。規劃5大主題區域:冰雪絲路區、龍騰盛世區、天定樂園區、冰雪影都區、激情樂冰區。同時還有1260米的“空中千米雪漂流”項目,備受矚目的“激情冰滑梯”在保持世界紀錄512.6米的基礎上,增加了多處彎道設計,提高了娛樂性。

“長春禮物展區”包含了展台區、打卡區、體驗區、治談區、收銀區5 個區域。系列產品包含傳統工藝品、紀念衍生品、地方特色商品以及文化科技創意商品,布局陳列上參照品類進行分區,產品來自歷屆征集大賽獲獎企業、候選企業等省內知名企業的優質產品,預計展出產品約 120 款,現場還將開展非遺版畫互動體驗等活動。

冰雪研學展區帶您感受冰雪、了解冰雪﹔冰雕、雪雕、冬捕……感受冰雪、科技、民俗與文化融合的獨特魅力﹔了解認知滑雪運動,初步掌握滑雪技能。使研學青少年朋友們在感受冰雪獨特魅力的同時,對東北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

冰雪商貿相關產業發展勢頭正熱

多年來,長春不僅引入了瓦薩國際滑雪節,還相繼舉辦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賽等,為國家培養輸送了季曉鷗、紀東、徐囡囡、歐曉濤、程爽、吳超、齊廣璞等一大批優秀的競技體育人才。這其中少不了專業的體育裝備。

談到這裡,就要說一下長春百凝盾體育用品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百凝盾公司)生產的專業冰刀。該公司成立於2009年,以生產研發最專業滑冰、輪滑裝備為理念,特別是在運動員專業冰刀領域,國內市場佔有率超過50%。

特色雪場展區“實力”與“溫度”並存

長春廟香山滑雪場位於長春市九台城區南部、長吉兩市中間,是吉林省長吉冰雪圈的重要節點。主峰海拔高度479米,最大落差248米,在這裡,雪友們可以感受由上而下的速降體驗。夜場滑雪也是這裡的特色,今年又增加了主題燈光秀,夢幻燈光與音樂的完美交織,浪漫唯美。

為進一步提升游客體驗度,長春市為多個熱門景區增設了公交專線,充分發揮公共交通服務效能,方便雪友出行。如長春開通火車站、機場、摩天活力城3地至長春冰雪新天地、蓮花山滑雪場、天定山滑雪場的冰雪直通車,延長101路公交車線路至蓮花山滑雪場。

許多雪場更新滑雪基礎設施,增設人性化服務。如天定山滑雪場補充採購300套單板雪具,提供預約服務及專屬雪具、教練、休息室、魔毯、索道等權益。為縮短雪友等待時間,蓮花山滑雪場新建兩個雪具大廳。廟香山滑雪場新增休息區、茶餐廳、滑雪板架、多功能會議室,升級滑雪鞋、滑雪服烘干設備。淨月潭滑雪場更換了1000個智能寄存櫃,供游客免費使用等。

說到雪場,就不得不提到溫泉。天怡溫泉度假山庄是長春市唯一可以同時體驗滑雪與溫泉的景點。建設冰雪樂園,設立滑雪圈、滑冰、冰上卡丁車、碰碰壺、冰陀螺、冰上碰碰車、馬拉爬犁等冬季娛樂項目,供游客盡享冬季的冰雪樂趣。

多項活動互動性、趣味性強

本屆雪博會期間,3號館—冰雪長春主題館將有多個節目輪番上演。雪韻放歌——中央歌劇院藝術家小分隊、首屆長春文旅推薦官風採展示、青少年長春文旅小推薦官評選活動、文藝演出、非遺展示、游客互動等活動將使現場精彩不停。現場還將開展VR體驗,推出門票促銷,舉辦幸運抽獎等活動。

值得關注的是,在本屆雪博會期間,長春市將投入專項冰雪文旅消費券,消費者可通過“雲閃付”平台領取,以滿減方式於2023年12月15日—25日期間進行核銷。

另外,12月15—19日,3號館—冰雪長春主題館各個時間段都有演出和推介活動,詳情如下: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