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室內觀展室外暢玩 第七屆吉林雪博會給你不一樣的冰雪體驗

2023年12月14日15:4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2月14日電 (記者王海躍)吉林,一個擁有豐富冰雪資源的省份,是冰雪產業發展的重要基地。作為全國最早開展的冰雪旅游展,雪博會已成功舉辦六屆。第七屆吉林雪博會上,現場體驗感滿滿的室外活動區和以往相比,有哪些不同的內容和特色亮點呢?

本屆雪博會,室外共熱雪大賽區、冰雪樂園區、冰雪體育賽事區三大活動區域,共4萬平方米。本屆雪博會通過展覽展示及豐富多彩的配套活動,力求在消費性、參與性、樂享性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全面展現吉林冰雪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韌性與活力。

冰雪樂園裡找回冬天裡的“童年”

冰雪樂園包含卡丁車、雪地摩托、雪地轉轉、充氣碰碰球、雪爬犁、香蕉船、雪地自行車、雪地坦克、雪地陀螺、親子雪橇、瘋狂雪圈等,各類游玩項目應有盡有,暢享冬日樂趣。

“熱雪大賽” 熱“雪”沸騰

冰雪賽事—陽光體育大會由市體育局牽頭,賽事內容包括:雪地球、雪合戰、雪地足球。在雪博會期間,小學和中學組共有10余場比賽,體現中小學生積極參與冰雪運動、熱愛冰雪運動的精神風貌。

值得關注的是,本屆雪博會“熱雪大賽”將深度詮釋單板滑雪運動的炫酷與震撼。因為單板公園賽事是當下年輕人追捧的潮流賽事,也是作為雪博會的保留賽事,邀請到了國內外知名頂級滑手參賽,將為大家帶來精彩的視覺盛宴。12月15日—16日,15名頂級滑手同場競技,賽事現場將通過多個平台進行現場直播。

網紅打卡區互動性強 “圈粉”有潛力

冰雪網紅打卡區左右兩側分別為冬奧遺產區和DIY動漫冰雪樂園,主要展出后奧運時期“體育+會展”“體育+旅游”“體育+文化”等產業融合發展、是打造區域經濟新的增長極的真實寫照。在這裡,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以及雪博會吉祥物雪仔形影相隨、親密無間。

動漫冰雪樂園以動漫領域獨具吉林特色的冰雕、雪雕為主要內容,為廣大觀眾還原一個奇幻親切的動漫世界。該區域也是網紅打卡、玩留念的必選之地。DIY動漫冰雪樂園主要人物形象包括來自查干湖環湖馬拉鬆吉祥物查小魚、吉林省原創IP動畫電影《茶啊二中》中的雪雕元素、由吉林動畫學院打造的《青蛙王國》原創動畫等,在這裡可以拍照留念。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