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有回音丨網友建議參照“村BA”成功經驗建設體育強省 吉林:電話聊一聊

2023年06月30日14:3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6月30日電 (記者王海躍)近日,吉林網友在“領導留言板”給吉林省委書記留言,提出發掘體育文化建設體育強省的建議。“近一段時間,貴州省‘村BA’‘村超’造成了巨大的轟動效應。一方面,很好地向外宣介了貴州,使民間體育成為貴州亮麗的名片。另一方面,也改善了人民群眾的業余生活,讓更多群眾投入到體育運動中來,養成健康向上的生活習慣。”該網友認為,吉林省擁有深厚的體育文化底蘊,在足球、籃球領域均有頂級職業球隊,在冰雪運動領域更是處於全國領先地位,體育文化具有扎實的群眾基礎。網友建議吉林省參照貴州成功經驗,深入挖掘體育文化資源,打造具有地域特色和品牌效應的民間體育聯賽、活動,更好地對外宣介吉林,加強精神文明建設,讓更多普通群眾參與到體育運動中來,逐步建設健康、向上的民風、省風。

“領導留言板”截圖。

收到留言后,吉林省委辦公廳網絡輿情處第一時間將留言轉交吉林省體育局,要求其針對該網友提出的意見建議認真研究處理。

吉林省體育局第一時間與網友進行電話交流,並回復稱:“吉林省每年都會開展很多群眾性體育賽事,建議您關注‘吉林體育’抖音號,我們會定期更新吉林省群眾體育賽事等新聞。”

“領導留言板”截圖。

“相關部門答復快,重視程度高。”提出的建議得到重視,網友在“領導留言板”為相關部門點了贊。

關於城市發展,如果你也有“金點子”,快來“領導留言板”留言吧!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