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遼寧游客致信延吉:“因為有你們,讓這次旅行變得有意義。”

2023年05月08日15:14 |
小字號

5月8日,延吉市收到一封來自遼寧省游客李洪兵的感謝信,感謝“五一”期間免費提供住宿的王金亭輔警,感謝延吉市宣傳部、感謝延吉市公安局、感謝延吉市文旅局以及奮戰在執勤一線的工作者們。

在感謝信中,李洪兵介紹了整個事情的經過。李洪兵“五一”期間攜家人自駕前往延邊旅游,到達延吉市已經晚上9點多,由於正值旅游旺季,延吉所有酒店爆滿,他們一行三人沒有預訂到酒店和民宿。正在為難之際,他們偶遇了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隊的執勤輔警王金亭,向他咨詢預訂酒店相關事宜。王金亭非常熱心地為他們答疑解困,態度和藹可親。李洪兵說,王金亭就像自己的親人一樣,讓他們充分感受到了延吉人民的熱情和溫暖。

由於主城區已經沒有住宿的地方,李洪兵正准備帶家人到周邊縣市找住處第二天再返回延吉時,王金亭告訴李洪兵,晚上這個時間去周邊縣市找酒店也非常困難,若沒有提前預定,可能周邊縣市區也訂不到。隨后,王金亭主動提出,將自家閑置的房子免費提供給李洪兵及家人住,等他10點半執完勤后會給他們打電話。

“我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當晚10時許,正當李洪兵焦急萬分的時刻,王金亭打來了電話,表示執勤完回家拿鑰匙,然后驅車帶他們前往住處。到王金亭家后,他把水閥、電閘、熱水器打開,又插上了電褥子,一系列的舉動,瞬間暖到了李洪兵等人。這一夜,他們睡得特別香,洗去了一路的風塵和疲憊。

第二天,王金亭又打來電話噓寒問暖,親自送李洪兵及家人到高速口。李洪兵想要微信轉賬給王金亭表示答謝,卻被王金亭婉言謝絕。“雖然庄河與延吉相距千裡,我與王警官萍水相逢,但這一刻感覺我們像是一家人,這份情誼讓我們刻骨銘記。”

李洪兵說,王金亭的做法代表了延吉市人民的熱情好客、純朴善良和無私奉獻,衷心感謝延吉人民,感謝延吉市宣傳部、感謝延吉市公安局、感謝延吉市文旅局,感謝千千萬萬個奮戰在執勤一線的工作者們,“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讓我們這次旅行變得有意義,更讓我們終身難忘。”

李洪兵說,回到庄河后,他將此次旅行發生的事情分享給了身邊的朋友和同事,極大地宣傳了延吉市,同時表示,他還會再來延吉旅游。

(責編:姜迪、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