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省農科院推出春耕技術指南

2023年05月06日08:33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農科院推出春耕技術指南

  為做好春耕科技支撐服務工作,助力吉林省農業生產,截至目前,省農科院已陸續發布2023年春耕技術指南25篇,總閱讀量達46573人次。

  春耕技術指南發布內容涉及玉米、水稻、大豆、雜糧雜豆、經濟作物、蔬菜等領域,通過微信公眾號“技術圖文”、直播等方式發布,針對關鍵農業技術節點幫助農戶解決應時應季農業生產實際問題。

  據了解,省農科院在直播平台每天發布一條技術關鍵點短視頻指導春季農業生產﹔開展“鄉村振興科技支撐行動”助農在線直播課堂,組織玉米、水稻、大豆、雜糧雜豆、蔬菜、畜牧等相關行業專家每周開展大型公益直播﹔開展生產技術網上培訓,解答農民春耕生產技術難題,計劃開展直播13場。與20個鄉村振興科技引領示范村以及333個基地基點開展遠程對接指導,及時了解農戶生產技術需求,幫助解決生產實際問題,根據不同特點,有針對性地指導春耕生產。

  省農科院科研處副處長王青藍介紹,下一步,省農科院將組織專家深入農業生產一線,現場開展玉米、水稻、大豆、雜糧雜豆、花生、蔬菜、果樹等技術培訓指導,對生產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及時制定解決方案,做好防災減災工作,為春耕提供科技保障。(記者景洋)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