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日報關注吉林:“雪道又熱鬧起來了!”

本報記者 王 珂
2023年01月18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正值冰雪旅游旺季,吉林長白山景區的人氣連日攀升。去年12月以來,長白山景區日均接待游客數量遠超2021年同期﹔賓館飯店、景區景點的預訂迅速升溫,長白山機場、長白山高鐵站進出游客數量穩步增長。

  “雪道又熱鬧起來了!”在長白山滑雪場,來自北京的滑雪愛好者陳晨興奮地說,“這裡有天然粉雪,而且雪道很寬,很適合我這樣的初學者。”長白山地處北緯42度世界黃金粉雪帶,長達6個月的雪期、平均1米以上的積雪,吸引了很多滑雪愛好者。

  長白山景區人氣回升,離不開景區創新供給。長白山管委會旅游文體局負責人介紹,近年來,長白山努力拓展旅游業態、豐富旅游產品、提升旅游體驗,推動旅游消費提質擴容,提升景區知名度。從參觀打卡,到滑雪度假,再到如今的汽車穿越雪地漂移、冬季漂流慢賞霧凇、林海徒步踏雪賞雪、雪地摩托森林馳騁,日益豐富的沉浸式新玩法吸引了不少年輕人。

  一江寒水清,兩岸瓊花凝。冬日清晨,陽光從霧裡透過,長白山魔界景區、露水河狩獵度假區、天池水漂流處早已排滿了游客。河面上霧氣繚繞,游客們乘坐皮筏在平穩的水面上緩緩前行,坐在船上慢慢聽雪落下的聲音,靜靜觀賞從身邊飄過的霧凇。

  今年,有關長白山冰雪旅游的內容在新媒體平台非常火爆,餐飲住宿、景區景點等的銷售比上年同期有所提升。“我們充滿信心,正在緊鑼密鼓完善產品、提升服務,迎接新年冰雪旅游高峰的到來。”長白山管委會旅游文體局負責人說。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8日 19 版)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