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到長春市寬城區現場接待信訪群眾

2022年12月13日08:0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辦群眾之所需解群眾之所憂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眾信訪工作

  12月1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到長春市寬城區現場接待信訪群眾,仔細傾聽訴求、協調解決問題。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將群眾的事當成最大的事、當成自己的事辦,辦群眾之所需、解群眾之所憂,把“送上門的群眾工作”辦好辦實辦到位,用心用情用力辦好信訪案件,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

  在長春市寬城區委區政府,韓俊與有關方面負責同志一同接待上訪群眾,面對面了解群眾訴求和意見建議,對群眾訴求一一給予答復。韓俊要求對群眾反映的棚戶區改造拆遷補償款未及時發放到位問題,要落實領導包案,親自督辦,落實相關資金,按承諾的時間將補償款一次足額發放到位,確保不留尾巴。要全面排查棚戶區改造拆遷補償不到位問題,及時推動問題化解,讓群眾滿意。

  韓俊強調,信訪工作是黨和政府聯系群眾的橋梁紐帶。要增強做好信訪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心,堅持領導包保,壓實各方責任,切實幫助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問題。堅持舉一反三、標本兼治,加強對信訪普遍性問題的梳理分析,摸清群眾願望和訴求,加強基礎工作,健全長效機制,推進信訪工作整體效能提升,不斷增強政府公信力、提升群眾滿意度。完善聽民意解民憂的機制,運用省長公開電話、“互聯網+督查”等渠道,及時了解問題、破解難題,努力把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不斷增進民生福祉。

  王子聯、安桂武參加活動。(記者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