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召開

2022年12月09日08:15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執行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不斷提升防控科學性有效性和人性化精准化水平

  12月8日,省委書記景俊海以視頻形式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擴大)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學習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發布的《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具體舉措。景俊海強調,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決執行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不斷提升防控科學性、有效性和人性化、精准化水平。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景俊海指出,各級黨委政府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認真對標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因時因勢、因地制宜、與時俱進開展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及時優化調整核酸檢測、隔離管控等措施,科學制定我省疫情防控居家管理指引,進一步強化監測預警,持續提高醫療救治能力。要抓好養老院、福利院、醫療機構、托幼機構、中小學等特殊場所和高風險崗位從業人員管理。要加強重點人群健康情況摸底和分類管理,加快推進老年人疫苗接種工作。要在防疫工作中充分體現人文關懷和人間大愛,強化對封控人員、患者和一線工作人員等的關心關愛和心理疏導,保障正常醫療服務和基本生活物資、水電氣暖等供給,及時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事。要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有序組織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復學復課,落實領導包保企業和“一鏈一策”“一企業一專班”機制,推動經濟平穩健康運行。

  景俊海強調,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堅決扛起防控責任,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引導廣大群眾增強防護意識、責任意識,努力營造齊心協力、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圍。

  韓俊強調,優化疫情防控新十條措施是黨中央根據當前疫情形勢和病毒變異情況,為更加精准科學防控,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決策,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抓緊制定落實方案,確保各項要求落到實處。要加快推進老年人疫苗接種工作,全面摸清目標人群底數,優化接種服務,搞好業務培訓,確保如期完成接種任務。要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一企一策”“一園一策”幫助企業穩產滿產,逐步恢復航班、鐵路、長途客運等正常秩序,確保物流運輸和末端配送通暢。加強項目建設服務,爭取冬季不停工項目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項目前期工作,推動更多項目明春早落地、早開工。保供單位要正常運轉,社區超市要正常營業,備好備足常用藥品,保群眾基本醫療,保生活物資供應。

  省委常委同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省長,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中省直有關部門及各市(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各縣(市、區)負責同志在各會場參會。(記者黃鷺 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