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胡家福率領延邊州考察團到山東重工集團考察並開展經貿交流活動

2022年11月12日09:0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1月9日至10日,吉林省委常委、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黨委書記胡家福率領延邊州考察團到山東重工集團考察,並開展經貿交流活動。山東重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譚旭光陪同考察並主持座談會。

考察團一行先后前往濰柴雷沃智慧農業園、濰柴高新工業園等地,進車間、看產品、聽介紹,圍繞農業裝備制造、機械研發等領域進行了實地考察。在濰柴高新工業園信息化中心,考察團一行與山東重工集團進行座談,並舉行了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胡家福在座談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對山東重工集團給予延邊振興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山東是儒家文化發祥地,歷史悠久、底蘊深厚,孕育了一大批富有儒商精神的優秀企業家,培育了一大批具有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的“航母級”企業,造就和奠定了山東制造業大省、經濟強省的堅實地位。作為山東制造業領域的龍頭企業,山東重工集團堅持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企業發展的戰略支撐,聚焦企業急需、行業高端、技術瓶頸,突破了一批在國際上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科技成果,打破了一批國外核心技術壟斷,推出了一批引領行業升級的高端產品,叫響了中國制造的金字品牌。延邊與山東有著深厚的人文基礎、感情基礎、合作基礎,特別是隨著近年來延邊至煙台、青島等航線的開通,兩地交往日益頻繁、情誼愈加深厚。今日的延邊,區位優勢明顯、政策優勢突出、產業基礎堅實,是一方干事創業的熱土,是一片投資興業的福地。當前,全州上下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視察延邊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六新產業”發展和“四新設施”建設,加快產業提檔升級步伐,努力構建多點支撐、多業並舉、多元發展的產業發展新格局。希望雙方以此次簽約為新起點,在新能源汽車、農機裝備制造、市場開拓等方面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結出更多碩果,攜手譜寫互惠互利、共贏發展的新篇章。州委、州政府將積極對接企業需求,著力強化服務保障,營造優質營商環境,讓企業在延邊發展一路綠燈、事業一路紅火。

譚旭光對延邊州考察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說,延邊區位優勢突出、營商環境優良,雙方合作前景十分廣闊。面向未來,山東重工集團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進一步深化雙方交流合作,努力推進合作邁上新台階,攜手實現更高水平的互利互惠、共贏發展。

座談交流中,延吉市、敦化市、琿春市有關負責同志分別從國泰汽車發展、農業裝備規模、口岸出口等方面作了深入推介﹔與會人員進行了溝通交流。

在隨后舉行的簽約儀式上,副州長文金哲、山東重工集團副總經理孫少軍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濰柴集團黨委書記、總經理馬常海,中國重汽副總經理劉偉﹔州領導趙永浩、劉岩智,中朝羅先辦主任、琿春市委書記盛效儒,州直有關部門及相關縣市、開發區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延邊日報)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