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天空之眼看吉林丨遼源:遼河源頭在蘊育下一個生機盎然

2022年11月09日12: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這是“吉林一號”衛星近日在太空中拍攝的遼源市東遼縣遼河源鎮安北村,是省級非遺項目遼河源頭傳說遺址所在地。(長光衛星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供圖)

  細流涓涓,在匯遼河之遠﹔落葉翩翩,在繪大地絕美畫卷。初冬微寒,在這片土地上,誰說不是在蘊育下一個生機盎然。遼源市東遼縣遼河源鎮安北村的望月潭水靜靜流淌,綿延向前,穿行在山水之間的東遼河就發源於此。而這個特色小村,就是遼源市打造的一張靚麗名片!

  安北村是省級非遺項目遼河源頭傳說遺址所在地,村落中建有茶思小院、非遺工坊、豆腐坊等非遺項目傳承場所。非遺工坊內展出的東遼弓箭、滿族剪紙、葫蘆畫、魚骨畫等非遺作品,活態傳承效果顯著。

  而遼源是一座山水城市。山是長白尾,水是遼河源。享有“中國梅花鹿之鄉”“中國琵琶之鄉”“中國農民畫之鄉”“中國剪紙之鄉”“中國棉襪之鄉”等美譽。

  近年來,遼源結合資源稟賦和產業基礎,加快建設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區、新能源汽車產業配套基地、生態康養文教小鎮等,不斷打造宜居宜業、生態美麗城市。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