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氫動吉林”行動暨大安風光制綠氫合成氨一體化示范項目正式啟動

2022年10月27日08:09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氫動吉林”行動暨大安風光制綠氫合成氨一體化示范項目正式啟動

  10月26日,“氫動吉林”行動暨大安風光制綠氫合成氨一體化示范項目啟動活動在吉林西部(大安)清潔能源化工產業園舉行。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活動並宣布啟動。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致辭。

  景俊海、韓俊會見參加活動的國家電投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錢智民一行。景俊海指出,在黨的二十大勝利閉幕后立即啟動“氫動吉林”行動,是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深入推進能源革命的重要舉措。國家電投集團在大安投資建設新能源制氫合成氨項目,為“氫動吉林”行動提供了有力支撐。希望國家電投集團繼續擴大在吉投資,謀劃布局更多新能源項目,助力吉林規劃建設新型能源體系,攜手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實現“雙碳”目標作出更大貢獻。

  隨著“氫動吉林”行動深入推進,預計到2025年,全省氫能產業產值將達到百億級規模,到2035年將達到千億級規模。在施工現場,景俊海、韓俊詳細了解“氫動吉林”行動實施和項目建設情況,要求把發展氫能作為產業轉型升級、能源結構調整的重要引擎,努力打造“中國北方氫谷”,積極搶佔綠色低碳發展制高點。

  韓俊指出,氫能產業是戰略性新興產業,“氫動吉林”行動是我省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舉措。要緊扣保障國家能源安全、有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加快“氫動吉林”中長期發展規劃和重大項目實施,著力打造“中國北方氫谷”,搶佔綠氫產業發展新賽道,培育吉林振興發展新動能。要堅持新能源制氫發展方向,聚焦“制、儲、運、用、研”各個環節,布局“綠電+綠氫+綠氨+綠醇”全產業鏈,實施風光消納規模制氫、工業領域規模用氫等“六大工程”,整合資源持續開展關鍵技術創新,孵化一批“專精特新”企業,打造氫能“一區、兩軸、四基地”發展格局。要加快大安風光制綠氫合成氨一體化示范項目建設,全力提供最優服務,打造精品示范工程。希望國家電投集團繼續深耕吉林新能源領域,全面深化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錢智民在致辭時表示將全力推動項目建設,助力吉林振興發展。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張志軍,白城市委主要負責同志發言。省能源局主要負責同志介紹“氫動吉林”行動有關情況。

  省政府黨組副書記、副省長吳靖平主持活動。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李偉,省政府秘書長安桂武參加活動。(記者黃鷺 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