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全省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工作專題視頻調度會議召開

2022年10月08日08:45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 努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10月7日,全省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工作專題視頻調度會議召開。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明確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努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社會環境。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會議並講話。

  在聽取省直有關部門及各市(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工作匯報后,景俊海指出,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努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是當前重大政治任務。一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嚴守機場、車站、國省干線出入口、高速公路收費站等關口卡點,全面落實“落地檢”等措施,加強重點場所閉環管理和常態化核酸檢測,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反彈底線。二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產,建專班、進單位、到現場,對重點行業、重點場所開展安全檢查和風險排查,加強安全用火用電用氣和易燃可燃物管理,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三要全力以赴抓好信訪化解,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四要全力以赴抓好熱煤保供,專班統籌調度,保障煤源供應穩定,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景俊海強調,各級黨委政府和領導干部要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持系統思維、底線思維、極限思維,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屬地管理、分級負責,以“五化”閉環工作法狠抓落實,堅決保障政治安全、經濟安全、糧食安全、意識形態安全、金融安全、邊境安全、網絡安全、社會安全。要加大執法檢查力度,對不擔當不作為失職瀆職的嚴肅追責問責。

  韓俊強調,要堅持底線思維,深入查找問題,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極端負責任的態度,採取精准細致的措施,扎實做好當前安全穩定各項工作。要堅持抓早抓小抓苗頭,實行提級管理、一竿子插到底,做到重心下移基層、力量下沉一線、措施注重細節,堅決守住每一道防線,確保全省大局安全穩定。要加強醇基燃料和燃氣安全規范管理,加強電氣焊作業安全管理和案例示警,強化高風險場所火災風險防控,加強消防安全巡查檢查,重點糾正違規用火用電用氣、違規電氣焊作業、堵塞疏散通道等隱患問題,嚴防發生“小火亡人”事故,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省委常委同志,有關副省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軍區負責同志,中省直有關部門單位及各市(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各縣(市、區)主要負責同志在各會場參會。(記者黃鷺 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