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嚴守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底線

2022年10月01日08:12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9月29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以視頻形式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嚴守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底線。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在聽取省直有關部門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后,景俊海指出,國慶假期即將來臨,各級黨委、政府決不能放鬆懈怠、麻痺大意,必須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持續夯實“四方責任”,嚴格落實“四早”和“四應四盡”要求,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是防疫責任要進一步壓實,履責要領導帶頭,督責要一插到底,問責要嚴肅有效,確保各項防控措施穿透落實、閉環落實。二是外防輸入要進一步嚴密,堅持人、物、環境同防,不折不扣落實入境人員隔離管控措施,完善進口冷鏈相關企業監管,有效加強口岸高風險崗位人員閉環管理,著力強化機場、車站、高速公路出口等第一落點關口排查,全面落實“落地檢”和主動報備制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輸入風險。三是篩查檢測要進一步聚焦,區域檢測要提高參與率,“落地檢”要保証應檢盡檢,重點人群檢測要確保全覆蓋,國慶假期核酸採樣點和檢測機構要專人在崗,更好滿足群眾檢測需求。四是重點部位要進一步盯牢,醫院、建筑工地、養老福利機構、監所等要嚴格執行閉環管理、定期檢測等措施,農村、高校、景區、大型商超、農貿市場等處要精准落實防控舉措,有效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防風險。五是工作統籌要進一步強化,全面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精准管住極少數、科學放開大多數,堅決防止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統籌做好穩工業、抓招商、擴投資、促消費、奪豐收、發展現代服務業等工作,保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全力抓好社會治安、安全生產等工作,有效保障節日市場供應、確保物價穩定,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省委常委同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省政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中省直有關部門單位及各市(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各縣(市、區)負責同志在各會場參會。(記者黃鷺)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