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切實做好安全管理全面開展排查整治 全力以赴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2年10月02日08:20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十一”假期前夕,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以“四不兩直”方式到長春市就消防安全開展暗訪。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樹牢底線思維,壓緊壓實責任,強化風險排查和管控,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確保全省“十一”假期平安祥和,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消防設施是火災預防的第一道“關口”,也是火災扑救的有效手段。根據省政府“互聯網+督查”反映的問題線索,韓俊先后來到小吃城、居民小區,並隨機走進酒家、火鍋店等餐飲門市,仔細察看包間、廚房、煤氣罐儲藏間和消防通道,逐一核查消防栓、滅火器等配備使用情況,詳細詢問消防培訓演練等情況,對屬實問題,要求有關方面立即整改。他強調,安全生產人命關天,要認真整改消火栓無水等隱患,配足配齊配好滅火器、可燃氣體報警控制器等相應器材,加強從業人員消防實戰演練,提升消防安全意識及應急處置能力。要立即開展消防通道大檢查,對佔用消防車道等違法違規行為全面整改,清除妨礙消防車作業的障礙物。要拆除飯店等人員密集場所在門窗外設置影響逃生和滅火救援的鐵柵欄、牌匾等,確保消防安全通道暢通。醇基燃料存在很大安全隱患,韓俊十分關注。他強調,要全面排查醇基燃料生產、經營、儲存、運輸和使用情況,摸清底數,認真排查風險隱患,壓實監管責任,開展專項整治。

  居民用戶燃氣安全及“閥、管、灶”改造是老舊小區改造的重要內容。韓俊來到南關區桃源東大小區詳細察看有關工作,他強調,要加快推進居民燃氣用戶改造工作,更換超期燃氣表,建立用戶信息庫,提高戶內燃氣設施安全水平,避免和減少燃氣安全事故的發生,保障居民用戶用氣安全。

  韓俊來到省政府值班室,看望慰問值班干部,就節日期間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社會穩定等情況對各市州各部門進行調度。他強調,要全面落實中辦、國辦通知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對風險隱患及時研判,加大排查整治,不留盲點死角,全力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全省各級政府負責同志要履行好帶班職責,主要部門帶班負責同志和值班員要24小時堅守崗位。要加強值守和信息報告,加強各類突發事件和重要緊急敏感信息調度,對預警性、苗頭性的線索要第一時間報告,堅決果斷及時處置到位,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蔡東、王子聯參加有關活動。(記者於小博)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