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強化政策保障破解發展難題 推進重點工作取得突破性進展

2022年10月01日08:12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9月29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召開省政府2022年第24次常務會議,聽取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項目推進、黑土地保護建設項目實施、“氫動吉林”工作情況,審議《吉林省貫徹落實國務院“十四五”市場監管現代化規劃實施方案》《吉林省促進殘疾人就業三年行動實施方案(2022—2024年)》《吉林省智慧農業發展實施意見》等,決定按程序上報或印發。

  會議強調,推進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項目建設是穩定宏觀經濟大盤的重要舉措,要與相關金融機構充分協商,第一時間補齊要件,確保簽約項目符合要求、資金及時撥付。要優化審批程序,推動項目如期開工建設。要搶抓黃金施工期,強化專班推進,加快項目施工,努力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和有效投資額。

  會議指出,加強農田建設和黑土地保護工作是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重要基礎,是實施“千億斤糧食”工程的有力支撐。要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加強質量監管,及時兌付建設資金。

  會議指出,氫能產業是吉林省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重點方向。要深入開展“氫動吉林”行動,加快實施國電投長春氫能產研基地等重大項目,在能源、交通、工業等領域開展試點示范,加強制儲運等領域關鍵核心技術研發,提升裝備制造水平,超前布局加氫站等基礎設施,構建新型產業生態,努力搶佔綠色氫能產業新賽道制高點,打造中國北方氫谷。

  會議指出,加強市場監管現代化建設是規范市場秩序、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保障。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市場准入,高質量實施培育壯大市場主體三年行動、小微企業三年成長計劃,推動市場主體多生成、快成長。要堅持柔性監管、智慧監管、包容監管,引導市場主體規范行為。要完善質檢中心等設施,服務支撐汽車、新材料、新能源等重點產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是體現社會公平正義、文明進步的重要標志。要始終對殘疾人格外關心,多為殘疾人辦好事辦實事,加快補齊殘疾人康復、托養照護等服務短板,用心用情做好殘疾人就業幫扶工作,實施殘疾人職業技能提升行動,促進殘疾人實現較為充分較高質量的就業,支持殘疾人通過電商等就業創業,幫助他們共建共享經濟社會發展成果。

  會議強調,要加大智慧農業示范推廣力度,搭建五級數字農業農村雲平台,啟動建設一批示范縣、示范基地、“數字村”,打造農業機械智能化等場景和模式應用,為建設農業強省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於小博)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